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Star Horse - Crush | Lust (EP)


*圖片為Star Horse兩張EP,Crush與Lust的實體照(暖暖握擁著)

  在瞪鞋方面仰賴瞪入膏肓 Shoegazemania的主人瞪魔探路,跟隨他的幾個腳印走,真的只跟得上這麼幾步,因為他實在聽太多太多瞪鞋了,能夠有這麼瘋狂的瞪鞋狂魔讓人欣慰,還能在想聽瞪鞋的時候有人引領入門。近期更令人興奮的是他陸續選了些瞪鞋唱片,並且成立網路「瞪鞋」唱片行Bear Igloo Records,這麽療癒的名字透露出瞪魔最可愛的內心,難道聽瞪鞋的人都有顆純潔可愛的心嗎?廢話說得非常多,只是因為認識Star Horse是在去年夏末,某日瞪魔推薦給我聽,讓我在當兵時的島休,在網咖有了充實的下午,聽到好音樂就能覺得人生真美好。


  退伍後的某一天終於拿到實體的兩張EP,來自瑞典Star Horse是有著男女雙主唱的樂團組合,以下就來分別簡述這兩張EP,瞪魔只進了這兩張,也是有挑過的,都是全曲都好聽!



  Crush是由略帶青春氣息的瞪鞋曲"Kiss A Smile"開場,搭配甜美女聲的瞪鞋樂沒有什麼好抗拒的,順帶一提女主唱兼吉他手的Maja Thunberg同時也是這幾張EP封面的繪者,太有才華了!接著"Marybelle"緩緩的節奏引入較為冷調的男聲與仍然夢幻的女聲緩飄結束,會讓人進入迷幻的場域空間。"My Soul Is Bigger Than Yours"又以簡單的旋律串起田園式的粗顆粒自白,很短暫的一首歌,但一聽就難以忘懷的編曲。"PLS (Song For Rico)"讓人往「後搖」一傾,Star Horse可以算是音樂性比較豐富的瞪鞋團。
Star Horse - Crush 線上試聽 (點開連結會看到實體CD已經賣光的殘酷事實!)





  與Crush同樣,都選擇了較為熱鬧青春的開場("Alone")。"Stranger"前奏一下就搶耳清涼,"Pink Balloon"則開始逐漸鋪陳,接連到"Aishiteru"(怎麼有這麼可愛的歌名,用日文「我愛你」的拼音!)以及終曲"Home"都讓我覺得Lust這張EP更有後搖的味道,Star Horse不像太純正,但是有著豐富元素的瞪鞋團。

Star Horse - Lust 線上試聽 目前看也僅剩下三張了。



  不知道瞪魔進了幾張,樂團官方已售完的Crush就看Bear Igloo Records會何時上架,這兩張EP其中一組已經在我手裡了,耶!陪伴著我繼續進入2015年,也期許新成立的Bear Igloo Records會逐漸茁壯,推越來越多坑,討厭許新年新希望的我就把這額度讓給Bear Igloo Records啦!Happy New Year! Happy Shoegaz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