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逃不了電音女聲標籤的Sophie Ellis-Bextor - Wanderlust


  今年初就很想分享一下對於突然轉戰清新路線的Sophie Ellis-Bextor的新專輯Wanderlust的感想,但實在很平淡就幾乎快忘記了,後來前陣子這張專輯又發了新版,加上混音版本的雙CD盤(Wandermix),果然無法逃離將歌曲搭配電子混音的Sophie Ellis-Bextor,就說嘛!這麽艷麗的Sophie Ellis-Bextor幹嘛沒事扮村姑!





  如果是從Wanderlust這張開始聽Sophie Ellis-Bextor的人可能會想著,這個女生的聲線太適合去唱電子舞曲了吧,殊不知那就是她的老本行,也不知道為何在這張專輯會走這個路線,而且整張都是由她自己和民謠搖滾創作歌手Ed Harcourt共同創作完成,也難怪會變成這副德性,至於他們之間合作的影子在Sophie Ellis-Bextor前一張專輯Make a Scene(2011)就有跡可循,那張仍然走舞曲路線的專輯當中,最後一首曲目"Cut Straight to the Heart"便是由 Ed Harcourt創作與製作的。

  Ed Harcourt寫出很多旋律很美好的歌曲,豐富好聽的編曲,但似乎與Sophie Ellis-Bextor的合作沒有辦法產生驚豔的化學效應,只有一種角色扮演的嘗試,是一種新鮮的Sophie Ellis-Bextor,不錯,有趣,但也許一次就夠了。



  整張專輯還是有像"Love is a Camera"保有Sophie Ellis-Bextor過去展現的魅惑性格這樣的歌曲,其餘就剩下讓人覺得還不錯,但藏住她自己最厲害的光芒,顯得過於保守的歌曲,這樣講也有點不公平,好像她非得性感時尚兼具才可以唱歌一樣,但我就是喜歡那樣的Sophie Ellis-Bext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