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丁文琪kiki & friends《10年同學會》LIVE


演出者:丁文琪kiki&friends
場地:THE WALL 公館
日期:2012-03-31
時間:20:00~22:30

  2002年丁文琪的兩張專輯短暫的陪伴了我的高中時期一陣子,嚴格來說是首張專輯陪伴我,第二張專輯就是我弟買的(我弟難得買專輯!還在奇摩家族開了跟丁文琪有關的家族,還買了她的書!),我反而比較沒這麼愛,但是真的很喜歡第一張專輯,有ciacia的歌詞跟合音,還有未出道前的張懸也參與過合音,現在回頭聽都還不會有丟臉的感覺呢!

  一時我也找不到誰一起去聽,就自己去回憶青春,沒想到去日本幾年回來後的丁文琪,連唱腔都有點日本少女的味道了,也可能是今天喉嚨有點沙啞才這樣。今天氣氛算熱鬧,一唱到從前專輯的歌就忍不住跟著唱了,特別還挑了2002年流行的歌曲,還有挑中陳珊妮寫給謝霆鋒的香水!整場歡樂的感覺的確跟以前還很青澀無辜的模樣不太一樣,變得更開朗了。

  可惜還有幾首想聽的歌沒聽到,想聽的歌都在第一張專輯(起飛、99% 1%、我的),代表作那首〈別〉倒是開場唱了重新編曲的版本,最後結束又回到丁文琪自彈自唱一次〈別〉,很完整的呈現了十年回顧,有種長大後對一部份青春記憶重現的感動,至少有人問我當年的少女偶像歌手(不知道她自己對於這種定義會不會不開心?),我不會忘記有丁文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