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沒有不能的可愛世界觀:Kyary Pamyu Pamyu -- Pamyu Pamyu Revolution


 目前正在巡迴演唱的Kyary Pamyu Pamyu才剛結束在台灣的演唱會,雖然沒能去現場聽,但總算在台灣有發行她的專輯了,這是好消息,因為連初回限定版都能用台壓價格買到,自己去查日本amazon的專輯初回限定價格,根本都漲價了!被稱為怪物型新人的Kyary Pamyu Pamyu紅得太快了!快速的從大家眼中的小眾市場,變成領導潮流的怪物少女,雖然喜歡她還是會遭受朋友白眼,但白眼的人很快就會知道自己太小看可愛怪物的力量了。

 Kyary Pamyu Pamyu應該要加上製作人與所有詞曲貢獻者-中田ヤスタカ(自有團體為capsule,成功打造perfume,目前當紅的唱片製作人)才是完整的音樂部分作品,不可思議的中田ヤスタカ能寫出最讓人鬆懈的可愛詞曲,透過Kyary Pamyu Pamyu洗腦大家,還覺得其實沒什麼的,真是可愛い~不知不覺已經有一部分,然後大部分的群眾已經被可愛的魔法影響,心裡的一部分就這樣被覆蓋過去。對我白眼的朋友們應該是擁有堅強的心志,能夠抵擋這表面無害的邪教。我無法啊!

 恢復一點理智來說,這張很成功的首張專輯,還是有很多預料中的失敗,有太強力的主打(記憶點強大,歌詞也具有可愛政見想法),於是其它收錄的歌曲就顯得弱了許多,甚至會有點像在唱中田ヤスタカ出清賣不出去的歌一樣。但強大的歌還是佔大多數,而且如果買初回限定盤的朋友們一定會因為誠意十足的厚厚寫真原諒她有些歌不夠好,說誠意又太低估了,根本是潮流示範,任何人會覺得傻眼的裝扮都成了她的武器,她所統治的是沒有不能的可愛世界。(啊!文茜姊姊是否會挑戰這名有號稱日本卡卡的怪物呢?但勸她不要輕易嘗試...)

 最喜歡的部份到底是什麼,是一種我們都對她的觀察太有把握了,Kyary Pamyu Pamyu其實沒有刻意討好的表情,所以她有遭受白眼的可能性,她其實非常沉著冷靜,甚至是知道怎麼讓大家接受她的魔法,她說過她要的是有陰暗面的部分,一些可能會讓人感到不舒服的元素,然而可愛可能只是她天生的本能,她是在發現與傳播,不是重覆的潮流垃圾,至少我是這樣認為啦!(顯示為已被施了魔法,網路用語是這樣使用的嗎?)

 
 首張專輯收錄的主打MV有三首,點閱率已經是不太需要再增加了吧!
 









台灣華納一口氣台壓七版本(包括專輯與兩張單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