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還沒能懂,只能強迫接受。 Amour 《愛‧慕》


兩個人想要的永恆需要極大的勇氣去承擔



你並非一如往常的美
或是說
我還能覺得你是美的
也是送給自己一點安穩的權力
如同已不再更動的擺設
真空是保鮮也是窒息
陪我們的軌跡埋葬

再也無法更好了吧
到了這個時候
只能不斷地尋找活著的證據
找你的美
找你的永恆
找任何能支撐我繼續的
沒有把握那是愛了

永恆的畫作在嘲笑
歲月剝奪你的顏料
只能遠遠地望著你
等待承認自己的懦弱

我是你最後的醫生
我是你最後的戀人
還有很多事沒告訴你
為何愛終將成為夢中的標本



--------------------------------------------------------




 


 電影中簡單的僅有鋼琴演奏為主的配樂,也是《愛慕》主角唯一記憶的連結,加上也客串在電影中的法國鋼琴家Alexandre Tharaud(曾來台辦演奏會,現場真的很迷人!)來演奏這些曲目,在播放這些曲目時,仍然能回想到電影中的思念情緒,要有勇氣去按下停止鍵。

電影原聲帶由金牌大風發行


2 則留言:

  1. 我看完這個隔天去非書看了The Hours。

    Down 了幾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有在message問你看得如何啊,有這麼down!拍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