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少女心曲目精選♥




 不時都需要補充一點少女心歌曲來填充內在的粉紅色,特別是屬於最喜愛能在有限的唱歌技巧當中發揮無限的少女心力量的花瓶,他們都很可愛,歌聲很有魅力,但絕不可能被冠上天后歌姬等份量十足的稱謂,甚至有些只留下一點代表作。(唉呀我耳朵很軟弱也只聽得下去這些少女在你嘴邊輕聲哼唱的歌曲)。最近又覺得時常喚醒內在粉紅色的是山東的〈Can I be Your Baby?〉,於是檢視一下曾在facebook發出少女心而轉貼的曲目,精選小小的五首歌如下:

范曉萱 飛機上的幾個小時




 范曉萱當然算是這五位當中唱歌變化與產量最豐富的,當屬正在談戀愛的少女心準備前往與愛人見面時的主題曲,好焦急又好開心啊:

飛機上的幾個小時

詞: 范曉萱 曲: Jack

我要離開這地方 朝著另一個國家
坐在愛的飛機上 心裡忍不住緊張
幻想你接機模樣 考慮應該抱一抱

飛呀飛 我的心也一起飛
在見面前要做準備
窗外的白雲也不能讓我分心 好想你

抱著你的大外套 戴上你的大手錶
想你會不想睡覺 不論明天去哪裡
只要和你在一起 帶著少少的行李
你一定會帶我去 吃最好吃的東西 和Broadway上的歌劇

飛呀飛 怎麼一直還在飛
再不見你我會崩潰
也在等的你是不是和我一樣 好著急



周迅 大齊


 雖然沒能有好結果,但周迅和大齊之間因為這首歌變成我心目中最美的一對,很久以前朋友一推薦這首歌我就被周迅唱著「大聲叫/用力跳/大聲叫/我們用力的跳/大聲叫/用力跳/大聲叫/他快樂的瘋掉」這段歌詞時感動,那是外面都好安靜的兩人世界啊!

大齊

詞:火星電台/周迅 曲:火星電台

他喜歡穿白襯衫 他的固執就是浪漫
他說話的速度比較慢 笑聲佔了魅力的一半

看 他在沉默裡幻想
聽 他不經意的歌唱

大聲叫 用力跳 大聲叫 我們用力的跳
大聲叫 用力跳 大聲叫 他快樂的瘋掉

他寧願 單車作伴 不要無聊的神秘感
閃光燈 他不習慣 討厭別人不負責任的判斷
別打擾他的幻想 他 正走在愛的路上

他呼吸 我是空氣
悄悄的 他等我睡醒
我們的點點滴滴

我喜歡 他的背影
輕輕的 他走入我夢裡
只要我們倆在一起(只要每一天在一起 )

他喜歡穿白襯衫 他的固執就是浪漫
他說話的速度比較慢 笑聲佔了魅力的一半

看 他在沉默裡幻想
聽 他不經意的歌唱

大聲叫 用力跳 大聲叫 我們用力的跳
大聲叫 用力跳 大聲叫 他快樂的瘋掉



路嘉欣 你不懂


 路嘉欣根本是我期望能再發新專輯的歌手之冠,好喜歡她的聲音。不過突然少女心又回到單戀/暗戀階段,通常這個階段的少女心特別強大是吧?雖然我覺得這款少女心有時候有點討厭,因為你不說誰懂啊!就算會算命的人也要你付個錢才會去算啦!

你不懂

詞:余光中 曲:陳偉

你的手心是我的天空 你的不安是我的惡夢
我放大你每一個感受 不需要理由
你一秒是我的一分鐘 你一步我就踏上雲朵
這種感覺你永遠不懂 只為證明你屬於我

你愛過的人我就會想要變成她
她能做的我不懷疑能做的更多
你離開的人我發誓不犯同樣的錯
一開始我就失去了自己
從開始我就不像我自己

愛讓我辛苦得如此快樂 可是你都不瞭解我

每個細心的女生都會有一本隨身的筆記本
寫下為愛情做的每件事 每一頁都有傷痕
或許我很會勸別人 可是我卻做不到
只要是關於你我都願意 不必懷疑

你愛過的人我就會想要變成她
她能給的我不懷疑能給的更多
離開你的人我發誓不犯同樣的錯
一開始我就決定屬於你

你的手心是我的天空 你的不安是我的惡夢
我放大你每一個感受 不需要理由
你一秒是我的一分鐘 你一步我就踏上雲朵
這種感覺你永遠不懂 只為證明你屬於我



丁文琪 不說


 這時候又跳出曖昧到達極點的少女心狀態來告訴你:「你不說我也不能說」,少女心就是這麼麻煩啊!當然用如此無辜的眼神與表情當藉口,男人也許還是會諒解吧?(這絕對是有練過的少女們才能用,一般人還是別嘗試,除非想被圍毆)

不說

詞:徐世珍 曲:黃韻玲

在藍色的傘下 你擁抱了我的肩膀
心跳停在那一瞬間 有什麼在融化

喜歡和你說話 漫無目的的一起分享
我們沒有發現心裡 愛情正在發芽

你的眼光 像透明的櫥窗 你的心慌和我一樣
如果跨過了線 會到什麼地方

我們還要當多久的朋友 你不說我也不能說
期待就像膨脹的氣球 說破了怕什麼都落空
我們難道要一直當朋友 你不說我也不敢說
大雨卻像甜蜜的前奏 預測了一場浪漫的開頭



山東 Can I be Your Baby?




雖然我也很喜歡Mary See the Future原曲的版本,但魏如萱改寫填詞後的〈Can I be Your Baby?〉就讓少女心不這麼麻煩,也比較坦然,至少是把手段都化被動為主動,堪稱是將少女心實踐的一大進步。


Can I be your baby?

作詞:魏如萱 作曲:巴亮


啊好漂亮的身體
啊我只敢斜眼偷看你
好想藉機禮貌性的合影

啊怎麼連聲音也好好聽
啊我裝鎮定偷捏自己
好想知道你感興趣的話題

譬如說這幾天想去哪裡
要不要來我家看看貓咪
還是說你習慣早睡早起吃早餐也可以

我白色洋裝為了你我藍色短裙也為了你
當限量款討你歡心,Can I be your baby?

啊24小時都想著你
啊好像做夢還夢到你
好想故意不小心來個巧遇

我好像神經病晃來晃去
把情節把對話重複練習
說不定你習慣中午才醒吃午餐也可以

我白色洋裝為了你我藍色短裙也為了你
當限量款討你歡心,Can I be your baby?
我紅色外套為了你我黑色禮服也為了你
我對你的愛不是季節限定

為什麼這麼想想靠近你
為什麼這麼想想送給你
為什麼這麼想想配合你我們能不能在一起?

就算全世界退流行就算有個人被你想起
當廉價品讓你傷心,Can I be your baby?
我紅色外套為了你我黑色禮服也為了你
當限量款討你歡心,Can I be your baby?



 還有好多少女心曲目,雖然這些都已經是我內心精選了,但還是要稍微筆記一下以免老了遺忘心中那片粉紅色特區,我也好想知道你心中的粉紅色啊!

------------------------------------------------------------------------------------------------------------------------------------

附上各自專輯及發行年份:

范曉萱 -- 〈飛機上的幾個小時〉收錄在《我要我們在一起》1999年
周迅 -- 〈大齊〉收錄在《偶遇》2005年
路嘉欣 -- 〈你不懂〉收錄在《你不懂》2002年
丁文琪 -- 〈不說〉收錄在《我的丁文琪》2002年
山東 -- 〈Can I be Your Baby?〉收錄在《我是山東》2012年

沒想到這些專輯目前只剩山東的《我是山東》專輯還能在一般通路買得到,其它專輯就要去網拍或二手店找找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