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Maximilian Hecker - Mirage Of Bliss 2012 Taipei Tour

Maximilian Hecker - Mirage Of Bliss 2012 Taipei Tour
時間:2012.10.28(日)
地點:Neo Studio   


 幾乎每次發新專輯時,都會來台灣開唱的Maximilian Hecker,偏偏我就是一直都沒去聽過,只是偶爾還是會稍微聽他的歌來助眠,不得不這麼說,聽過都說效果棒!既然如此那為何要去現場睡覺?不過這次新專輯的歌明亮了許多,相較他過去的專輯啦!跟其它歌手比起來他還是稍微憂鬱安靜了點。

 到現場聽才知道他唱歌的方式很特別,是一種很痛苦與壓抑需要良好控制的位置,看他專注的表情發出溫柔卻扎實的歌聲,周遭的迷妹們紛紛說出:「帥!」這個字,不誇張,幾乎每首歌唱完都有開心的女生們用花癡的口吻讚嘆,我卻在前面幾首歌的催眠之下差點睡著,幸好只有稍微迷茫,因為Maximilian Hecker自己知道台下的氛圍有點安靜,自己會起身說些話,有點尷尬得好笑,數次都是他自己講完尷尬草草收尾說還是趕快唱歌好了。

 一開場是簾幕蓋著,待他唱了一陣子,神秘的簾幕就拉開,他在鋼琴前自彈自唱,優雅得像個王子,也不知道是誰教他,還是他自己要求要學的中文,他在演唱會結尾前竟然還用勉強標準的中文說了一句:「我是你們的王子。」引來台下大笑,看來他為了「舞台效果」作了不少努力,還即興跳了一段很不協調的舞,又是讓大家笑聲連連,甚至前半段還走下台跟前三排的觀眾握手,進場就覺得人數沒有算很多,所以他有種讓我覺得很哀傷的在努力娛樂大家。

 現場真的很好聽,除了發現他換另一種唱腔來唱些比較輕快明亮的新歌時,偶有岔音的狀況,比如說他在唱新歌Head Up High的時候,就發生不少瑕疵。整場都靠他自己一下彈鋼琴唱,一下換彈吉他唱,好像有點對自己的喜好失去信心的他,安可曲還故意狠狠的大聲唱一段,問大家喜歡Rock'n Roll嗎?臺下傻傻的說Yes!他立刻冷靜地說I don't。要在台上討好觀眾似乎越來越難了,更難的是台灣最近瘋狂的有好多驚人的組合來開唱,Maximilian Hecker要吸引票源幾乎是更難了,但是新專輯逐漸走向可以聽完整張而沒睡著的路線,很流暢,我對著他說我最愛的一首歌是Treasure Trove,然後帶走他的簽名,暗自希望他還能繼續來台灣表演,只是不需要再往大場地開了。

最新專輯主打The Whereabouts Of Love


最新專輯Mirage of Bli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