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突然如Finn的歌迷般連續聽了兩天現場

11.02(五) 20:00 @ ThERE音樂藝文 w/五五身
11.03(六) 15:00 @ 西門町意舍

 我就快要忘記有用歌聲來說著故事的Finn
 
 最近時常沒看電視,或是沒看各種音樂季演出活動的消息,因為我幾乎不去,大型演唱會去看了幾場,不是因為喜歡大,只是偏愛看喜歡的歌手唱完整的場,終於,我終於來聽Finn了,一連兩天都聽,好像有點太喜歡,但覺得這兩場都在很棒的空間,可以好好的聽他唱。
 
 要不是高中同學突然的邀約,我還真的沒去注意這些消息,她突然對我說Finn的歌好聽,他要來桃園的ThERE了!走吧!然後我們就買下票,期待了半個月,我跟我同學一個下了班騎車趕去,一個去台北的學校忙玩又搭車回來騎車趕去,這場是“你的,我的,他的生活故事 - Finn & 五五身樂團” 先上場的五五身,身為五五身的我對此團名有點敏感覺得好可惡,不過蠻好聽的,是充滿思想的歌詞與無懼的歌聲,五五身樂團充滿活力,但我們兩人很累聽得有點吃力(天啊是老了!)
 
 還是很需要Finn的登場,熟悉的幾首舊歌像老朋友一樣,我發現要到現場聽他唱才夠,才知道很多口氣在臨場的反應顯得更真實,聽到那些的時候幾乎想罵Finn,那些本來就夠傷的歌詞,在現場跟著他凝聚的情緒太奸詐了!我覺得很催淚,想到很多過去,也想到學妹的事情,覺得她一定也會為這些歌感動,於時突然又決定隔天再去西門町意舍聽,這場地太舒服了!學妹果然有聽到拭淚。
 
 兩天的開場曲都一樣是下雨了怎麼辦,在意舍不一樣的是有安可曲,我真的非常感謝那位大喊安可的觀眾,因為他我們又多聽了兩首歌,第一首是三十,唱完的時候他直接說,我再唱一首好不好?拜託你在多唱十首都好!第二首我鼓起勇氣在一旁喊說要聽改變自己,親切的Finn就答應了,感謝他願意唱我搭車來的路途中就想這要聽到的歌,我和學妹都充滿感謝的在聽,因為他好誠懇,作著開心的事,讓僅有幾次聽過他的現場的人們直接赤裸地感動。


過去最喜歡的一首歌,這兩場也都有唱:





最近覺得貼近自己心情的歌:




 現場的Finn也很喜歡說說話,那是很自然的交談,至少聽起來不覺得造作,隨意的提起生活都像故事,像是前一天才在桃園演出,隔天就稍微提到那天發生的種種,昨天就變成他口中的一段故事了,我們也都在他唱那些的時候眼眶濕了,在各自的過去中找到相同的片刻。




「我是如此害怕知道你任何的生活細節」


 順帶一提,在ThERE聽完的那天,我同學就喊著說要買專輯,我就立刻幫她去博客來買了單曲加專輯!我自己已經買了,真心期待他能加油,完成這份他正視為是現在的工作的音樂,然後有新專輯!


青春輓歌(收錄兩首歌曲)

首張專輯:我小時候是嘻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