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hitomi:人生如同Möbius ∞


 為人母後的hitomi不但有經營嬰幼兒童裝品牌PomiPomi,音樂活動仍然不曾停歇,從懷孕時挺著大肚子拍封面照的「Love Life 2」,到移籍後的「Spirit」,都已經嗅出濃厚的電子流行味,只是到了最近發行的「∞ (Möbius )」,這才成了整張都玩得很過癮的電子舞曲專輯,雖然像是種朝當今流行的韓樂(我還真的沒聽那些進攻全世界的韓國流行樂)致敬,但對我而言,這還是一張很有hitomi味道的專輯。

 已經在日本玩到讓所有女歌手都不得不走到這步田地的電子音樂,最成功的就屬中田康貴製作的Perfume為全盛時期,仍然繼續熱門中,而與中田合作的女歌手也有失敗的例子,其中幾乎一路低迷的鈴木亞美最為可惜,雖然完成了一張很精彩的Supreme Show,卻沒有在銷量上得到共鳴,目前處於幾乎冷凍中狀態。相較於總是與公司合作得不愉快的鈴木亞美,hitomi也持續走向電子音樂,沒與當紅的中田合作,而是交由Tetsuya Yamamoto製作,這種聲音明顯經過處理,又玩很多效果的電子舞曲,很適合hitomi這種透明帶點生硬的歌聲,已不見早期簡單奔放的個性,逐漸溫柔的hitomi,似乎從電音當中找回氣勢,從封面就展現仍然保持得很完美的體態,當他唱著MV拍得很搶眼的首波主打「↑↓」時,似乎把自己的人生起伏都放進去,符號化的高低潮,人生的不斷重複輪迴,去年剛離婚的她想必感慨萬分。

 最後就看看首波主打「↑↓」的MV(應該是這張專輯唯一的MV吧),喜歡hitomi總包括她無法被忽視的美色,又總是品味獨特,即使也面臨大家不買單,銷量很慘,這MV還是能看到她努力的宣示:「老娘還很正!」


(可以選HD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