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Bombay 1 - Strobl :在偏遠的小村莊裡製作的專輯



 我們常在需要獨處的時候,希望有更好的環境,希望安靜。或許也只是怪罪自身的不清靜,怪罪環境,不過Bombay 1在2005年發行的Strobl這張唱片,真的是深深感謝環境的一張專輯,根據稍微陳舊的側標上顯示:「為了製作這張專輯,他們在奧地利境內阿爾卑斯山上的一個小村莊裡租了一個房子,這個偏遠的村莊也正是這張專輯命名的來源,正是喚做Strobl。」

 Bombay 1由Pyrolator (Kurt Dahlke)與Stoya組成,其中Pyrolator曾是D.A.F.創始團員之一,隨後離去組了新團與其它個人製作,在他不算多也不算少的音樂活動範圍內,我只聽到Bombay 1的作品,簡約的電子樂處理基本的樂器伴奏,兩個德國人的組合唱著英文,是一種每個項目都不純粹的極低限組合,不知道是不是在封閉的環境下有股坦誠的抑鬱,自然就讓人能陷入乾淨的氛圍,心裡清靜挪出了更多空間思考。
 
 從開場的Yesterday就有一段走入房間拖拉桌椅的聲音,隨即是鋼琴一小節,人聲與吉他漸入,準備好隨時可以當作自己在一個安靜的房間,而我在大學的時候也讓這張專輯陪伴了我一陣子,雖然我忘了是不是都在我需要安靜的時候播放,可是絕對不可能在想要振奮自己的時候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