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緊抓住那些被遺忘的美麗:Kevin Rowland - My Beauty


(原諒我只能先使用自動播放以免光看到封面就讓人完全不想聽)

任誰看見這封面都會被嚇到,或是驚呼怎麼會這麼怪這麼醜,而這張專輯的title正是My Beauty,而封面的男子Kevin Rowland是英國樂團Dexy's Midnight Runners的主唱,我完全不熟這樂團,但他們曾貢獻英國八零年代冠軍歌曲的大成功,身為創作主腦的 Kevin Rowland被譽為創作天才,天才兩字好像詛咒那樣接踵而來,是更難超越的標準, Kevin Rowland就在樂團解散後發行個人專輯,卻是隨之而來的失敗,也許在壓力之下讓他反而靈感枯竭,陷入低潮後求助藥物,逐漸隱居消失了很久,經過十多年後,在1999年重新出發,就以驚人的女裝示人, 專輯側標上是寫Kevin Rowland藉由自我顛覆來重新審視自己,我不確定這樣的重新出發是否足以讓他成功,但似乎用這樣方式站起來的 Kevin Rowland已經不在乎是否成功,這次重新出發他選了十二首曾帶給他感動的歌曲,也是過去被遺忘的美麗的歌曲。

  他在專輯內寫說:過去那段時間他只能看見世界的醜惡面,而這些歌曲正是喚醒他失去已久的感動,正是來自於美麗,這些歌曲是他對美的定義,於是他要在他重新出發之前他需要紀錄下這些歌曲。(此為縮減過的譯釋)


  這張翻唱專輯就成了對 Kevin Rowland 意義重大的一個新起點,我從第一首歌的播放就感動得像是聽了一場動人的演唱會,要站起身為他鼓掌,Kevin Rowland在The Greatest Love of All先用口白方式對自己說It's over...no more...let it go...It's OK...等安慰自己的輕聲喊話,然後搭配弦樂念出歌詞,我已經起雞皮疙瘩了!這首歌找不到相關影音只有音源可聽看看:






  而另一首有拍成MV的Concrete and Clay可以看見Kevin Rowland滿滿的粉紅背景與變裝模樣:




  最後還是附上早期Dexy's Midnight Runners當年的兩首冠軍單曲Come on Eileen及Gen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