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MOSHI MOSHI NIPPON FESTIVAL 2015 in TAIPEI-Day 2:Capsule, m-flo, 八王子P


不知道哪來的信心覺得自己一定能參加這場演唱會,結果就真的抽到票了!其實最理想的狀態是能夠優哉的好好去個兩天,因為MOSHI MOSHI NIPPON FESTIVAL系列的活動非常豐富,不僅有演唱會,連時裝秀還有小型園遊會般的貨櫃屋及講談等活動,只能參加週日場的我草草經過戶外的貨櫃屋展演區,用目光掃過一便通通都超可愛的週邊商品之後,就趕快去領票入場了。奔波趕場熱到我超想買Capsule的T恤當場換!我絕對不會承認我也很想參加蛋黃哥合照會







 一向都很準時開場的日本人,差不多六點半進場時候發現舞台上有人在放歌了,我先坐在後頭喘息一會兒,突然才意識到台上就是八王子P,已經開始了?!但不是七點半才開始嗎?這個暖場也太名副其實的在暖場.....暖大家入場的時間,要是有專程來聽八王子P的樂迷剛好又只能七點半才到,應該會哭泣,如果真的有這種事也別哭,因為還有重量級的m-floCapsule!!!見識到八王子P的魅力,當場放歌的氣氛掌握得非常好!原來他還跟初音未來有合作,滿滿的動畫在大螢幕上,台下也發出陣陣吼聲,能感受到是熱情,雖然聽不懂,這種將VOCALOID(語音合成)發揚光大的文化真的只有日本才做得到!


 八王子P很準時地快七點半就結束,接下來的m-flo是久遠的小時候回憶,後來看了VERBAL對台灣打招呼的影片才知道他已經是第六次來台了!這一次是首度以m-flo的身份來台表演,而今晚最賣力的組合莫過於m-flo!兩位大叔穿插許多大家熟悉的歌曲,連早期還有主唱Lisa參與的歌曲也表演了幾首,莫名感動。



 最期待的Capsule一開始是核心人物中田康貴先出現來播幾首他製作給其他歌手的名曲們,像是Perfume的〈Spring of Life〉,還有卡莉怪妞的〈忍者棒棒〉,這幾首現場混音都比在家聽原曲還好聽許多,在場的歡呼聲只有越來越大聲,甚至幾乎都會跟著唱!每次能參加到這種重多歌迷的演唱會都感覺非常好,台上台下的互動良好,即使我不會跟著唱也能安心的感受。當Capsule正式合體後已經太激動了!即使太累也忍不住跟著歡呼!還是Capsule的場合最具完整性,由中田康貴一手打造的混音及原創歌曲,以前有龐大的小室家族,現在也越來越龐大的中田系歌手,他根本當今日本最具代表的電子混音鬼才!Capsule大多的名曲都唱了,直到終曲時的安可時間,紛紛喊起「安口魯、安口魯」的日式安可,很快Capsule又現身,很乾脆地表演完首度在台灣的演出。希望下次要提起精神跟著讓雙腳離開地面一起「Landing, Stepping, Jumping, Jumper.」


這已經是2008年的時候聽的歌了!

MOSHI MOSHI NIPPON FESTIVAL官方的新聞及照片有更近距離,包括兩天完整的演出記錄:
http://moshimoshi-nippon.jp/article/3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