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敗家實錄]2012誠品書店舊書拍賣會


 屬於唱片的拍賣會實在好少,前陣子才剛結束的玫瑰大眾特賣會有稍微買到幾張喜歡的唱片,但想到一間一間關的玫瑰大眾就有點心虛,幾乎沒去消費,只有特賣才稍微多留意。公館的大眾是真的也收了,有種唱片行末日將臨的感覺,但不是早就一直有這種共同認知,反倒覺得速度沒有想像中快。但一間一間開的誠品仍然壯大,也許在這巨頭之下,他們擁有的音樂館仍然能穩定生存,今天是號稱盛大舉行的誠品舊書拍賣會第一天(包括影音五折),在緊繃的最近硬是要去一下,超久沒有來這打打字碎念了!

 的確非常盛大的是排隊的民眾,管制入場是沒有到不流暢,但是究竟哪來這麼多人要買書啊!我必須說中文書部分看起來沒有很吸引人,整體並沒有以往曬書節來得豐富,折扣也沒有特別好,但還是能看見很多抱著一大多戰利品在結帳的人群,這種畫面也蠻像身處瘋狂的動漫展那樣,而我的瘋狂只有唱片,也許沒特別早去,所以好貨幾乎都被掃光了?悠哉的隨意挑選,然後再問問同行的Mavis意見,她都會幫我冷靜,但實在沒有能讓我失心瘋的貨色,很快我們都挑好商品,也都有提醒自己個別買的理由:


Six by Seven / Left Luggage at the Preveril Hotel 
定價:595元 特價:298元
對這個團聽得不多,但算蠻喜歡部分歌曲,而且是在錄製第四張專輯的期間的專輯未收錄歌曲,我最喜歡那些b-sides未發表歌曲demo,或種種因素沒能放在專輯裡的遺珠,於是就確定收下,剛剛聽完一輪沒有後悔,看來這些關鍵字眼仍然持續會是我的信仰令我著迷。


Arks / The International
定價:475元 特價:238元
一個只發行過這張專輯就解散的團體,外包裝有店員手寫推薦,這是另一種引發我好奇心的選擇,僅有一張專輯的樂團,幸好是好聽的,呼。


Swan Lake / Enemy Mine
定價:475元 特價:238元
標識貼紙上寫著Swan Lake是由Destroyer, Sunset Rubdown, Wolf Parade等團的成員組成的,勢必會是有趣的,有請Mavis先用偉大的智慧型手機幫我搜尋試聽了一下,覺得真的不錯才買!好像很理智一樣。


 以上就是自以為很保守的消費,尤其在特賣會當中沒有太恐佈的消費,究竟是貨色不佳,還是真的變得比較小心?其實根本受不了待在那太久,非常擠也無法好好挑選,原本也想假會挑些有趣的書,但真的只給自己一點時間來耗費,加上書也不能算特別便宜。雖然只買了唱片,但重點是都很好聽,小小的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