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在台灣地下道的New York, New York ------ Ryan Adams - Gold (2001)



  某一天晚上,大概差不多是晚餐時間的桃園,差不多是桃園誠品的音樂館還在的時候,差不多是我還在建築系的時候,如果常去桃園火車站附近的人應該知道,那附近有很多馬路沒有人行道,只能走地下道,但大家還是很愛直接穿越,行人最大。我從前一直是無法闖紅燈或不走人行道的那種人,跟朋友出門要是有人帶我違反了交通規則,我就會不悅的反應說:幹嘛害我犯法!於是那個某一天,我獨自逛完誠品音樂館,在路上走著就走進地下道,竟然有個外國人在自彈自唱,但我只是路過聽到一小段,一聽就覺得怎麼這麼熟悉的一首歌,回家為了確認拿出Ryan Adams的Gold專輯,果然是New York, New York。



  也沒想到這麼久以前的事情,會久久在腦海中常駐。但我更早之前是怎麼會買這張專輯呢?又讓我想到經過多次搬遷的中壢玫瑰唱片,現在已經越搬越可憐,搬到不起眼的某處樓上,而我最懷念的是還在對面擁有兩層樓的時期,啟蒙我慢慢喜歡上西洋音樂的不是誰,就是唱片行,當時中壢玫瑰唱片的二樓會擺上很多經典的老搖滾唱片,也有更多值得讓人嘗試的另類唱片,我會好奇每個擺設,為什麼要把哪幾張唱片放在明顯的地方,那些被藏著的唱片又為什麼需要進?所以都是地毯式的逛著唱片行,結果就變成好熟悉的家一樣,總是可以快速找到某張唱片與他問候。Ryan Adams的這張Gold就是當時買下的,當時我還不知道Ryan Adams先前是Whiskeytown成員,多產的Ryan Adams目前也發了多張個人專輯還有與the cardinals也合作發了不少專輯。無論如何,還是Gold這張專輯最常拿出來播放,因為他總讓我回想起尚未凋零的唱片行,以及身處城市的所有邂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