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盲目當中總是以為自己清醒著。Delphic -- Acolyte


2013年的遺憾可能是沒有去聽Delphic 4月在台北的現場,Delphic於年初發行第二張專輯Collections的世界巡迴,相較於首張專輯Acolyte,我沒這麼喜歡Collections的變化,不禁懷疑他們是迷上Yeasayer了嗎?。當然也是自身基於熱愛Yeasayer,於是自我的觀感下,Collections便成為靠近Yeasayer的附屬品了。如果我是因為這個理由說服自己不去(當然也是因為很窮),那的確該遺憾一下,畢竟他們還是會表演以前的名曲啊!當我再次播放他們2010年的Acolyte,被仍然好聽如新的節奏帶出了一點懊悔,可惡啊!

 Acolyte當中都是朗朗上口的旋律,雖然這部分其實很流行樂,但編曲打散了、切割鮮明的一條智線,一點也不像台灣將他們翻譯成「曖昧」樂團般模糊,而是清醒,讓我產生崇拜的電流,像是未來的神殿。也許有這樣的啟示,也許全人類都無法清醒,只能找到讓自己相信是醒著的,醒著說首張專輯整張都好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