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一起交換心愛的唱片:我用Jeff Buckley換得Stephen Malkmus



  剛過不久的聖誕節總會有聽起來很好玩的交換禮物活動,結果總是把精心挑選的禮物交給別人而已的遊戲(可能我的物慾集中在唱片而已的緣故),總提不起勁期待,最近認識的好同事Kimi就提議來交換唱片吧,於是最後各自搬出心愛的唱片交換,既然是心愛的怎麼捨得換出去?當然是我們都心愛到有多買一張!雖然Kimi突然發現他多買的一張不見了,卻更感人的馬上在緊迫時間內面交了一張實在太厲害了!

  於是我們交換了同在1966年出生的Jeff Buckley和Stephen Malkmus,這真的很巧,因為我之前也很想買Stephen Malkmus的個人專輯,一直放入追蹤清單之類的,聽說Kimi也很想買Jeff Buckley這張唯一的錄音室專輯Grace,很好,這真是今年聖誕節最公平交易!雖然交換禮物開心就好啦,但很滿足仍然要強調這交換的回饋有多適切!

  令我每每聽到心碎的Jeff Buckley換到了幽默大叔Stephen Malkmus,從第一首Black Book還覺得有點耍酷的開場,第二首開始馬上變成隨興自在的哼唱,Stephen Malkmus還敢加一些有趣的音效,搭配他的輕鬆態度就是變得好玩灑脫,當我聽Jeff Buckley的時候總會有股壓力,但馬上會隨著他不知道從哪來的美好聲音用力釋放,是種沉重的體會到釋然。Stephen Malkmus則是告訴我該放鬆一下,用更寬廣的可能性來看待人生。

最後看看幽默逗趣的大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