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奇幻魔法的助手,Paloma Faith / Do You Want The Truth Or Something Beautiful? (2009)


  歌聲總是被拿來跟Amy Winehouse做比較,唱出的味道卻又截然不同;造型有如Lady GaGa般大膽,少了點時尚衝擊卻多了點魔幻效果。Paloma Faith首張專輯營造出的音樂與視覺,讓人分不清楚確切的時空,就像一場馬戲團表演(又沒這麼危險),或是如同封面的白鴿從魔術師的帽子飛出般可以獲得掌聲,她還真的當過魔術師的表演助理。
  來自英國的Paloma Faith帶有一點異國風味,因為父親是西班牙人,母親英國人,在他小時候兩歲就已離異,而她跟著母親一起長大,從小母親也鼓勵她表演,讓她學芭蕾舞。說真的她其實不算很漂亮,可是就如同標題所示,我覺得魔法在她身上好像就是可能發生的那種魅力。她除了獨特的唱腔(我真的覺得不像Amy Winehouse),也蠻會寫歌詞,加上如此有魔力的形象,唱出來的歌搭配咬字釋放出奇幻的畫面。專輯中一首Romance Is Dead唱著:
Are roses blue and violets red? / Say it isn't true / Don't tell me romance is dead / So Wake up your sleepy head / Think of all the magic we could make / All your dreams are just a kiss away
加上有點懷舊的編曲道出一場戀愛需要的浪漫只是要多點想像力,卻不復存在已忘記這些Romance的情人:
It shouldn't take Valentine's day / Just to show you love me / You don't need any money / Just a vivid imagination

  看到資料說他有在《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電影中飾演Sally一角,而且還是演Tom Waits的女友,於是去找來看,結果戲份真的很少!也看不出什麼演技,不過她的確是個偶爾有演出的演員。

  首支主打Stone Cold Sober:

 
  Upside Down(很輕快又可以看她小試身手跳舞):


  Smoke & Mirrors(MV當中她扮演魔術師的助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8H4d_0yw6g
Youtube不給我放:'(

Paloma Faith首張專輯敗家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